当前位置:首页 >  > 常见问题>> 为什么重装系统后笔记本触摸屏会失灵
为什么重装系统后笔记本触摸屏会失灵
发布时间:2020-03-25 16:41:20
        笔记本电脑重装系统后,触摸板失灵不能使用,主要原因有:触摸板设置被关闭、电脑中病毒、触摸板驱动问题。而重装系统后的像系统问题、触摸板损坏发生的几率是很小的。
重装系统后笔记本触摸板失灵不能使用
        1、针对设置关闭的原因,检查方法,先在:开始;菜单中打开“控制面板”。
打开“控制面板”
        2、打开后,我们选择“硬件和声音”。
选择“硬件和声音”
        3、之后我们点击“鼠标”并进入。
点击“鼠标”并进入
        4、在弹出的鼠标属性中,我们在上栏选择最后一个“装置设定值(有的叫:ELAN)”选项。
选择“装置设定值(有的叫:ELAN)”选项
        5、然后选择“设定值”打开,我们在左边找到并打开“触击”,右侧就会出现“启用触击”,如果是关闭的,那么打开即可。
打开“触击”,选择“启用触击”
        6、对于电脑中病毒的情况,我们可以用360安全卫士进行修复补丁驱动。
用360安全卫士进行修复补丁驱动
        7、笔记本触摸板驱动问题,我们可以查看“鼠标属性”,或者下载:驱动精灵万能网卡版;它可以检查电脑里所有驱动情况。
查看“鼠标属性”
下载:驱动精灵万能网卡版
        触摸板要是有损坏,那么我们只能去维修店里花钱维修。是系统出现问题所导致触摸板没用的话,我们先“恢复出厂设置”,一样没用再进行重装系统来解决此问题,但一定要记得备份资料。
小马系统 © 2013-2026 版权所有 闽ICP备202601695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