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来说,我们的电脑开机后都是直接进入桌面的,但是也有一部分XP电脑的会出现开机进入桌面后
自动弹出C盘的情况。XP电脑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,那可能是XP电脑的注册表或启动项存在问题。要想修复这个问题,我们也只需要从这两方面着手就可以了。
修复建议一:更改注册表
在XP系统的菜单栏上打开运行框,并在里面"
输入regedit",然后点击确定进入注册表编辑器。
在注册表编辑器中,按"
HKEY_LOCAL_MACHINE——SOFTWARE——Microsoft——Windows——CurrentVersion——Run"的顺序依次打开,最后找到Run这个项。
点击Run之后,查看右侧列表中是否有"
与C盘相关的项",如果有就将其删除。
修复建议二:查看启动项
在XP系统的菜单栏中打开运行框,输入"
msconfig命令"后按回车。
在“
系统配置和实用程序”的对话框中查找是否有与C盘相关的启动项,如果有就将其删除。
通过以上两种方法,我们基本上就能解决
XP电脑开机
自动弹出C盘界面的问题。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解决系统开机自动弹出C盘的教程,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带来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