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系统自从推出以后就好评不断,它不仅具有较高的流畅性,较人性化的体验,它还对电脑的硬件配置要求比较低,于是包括1G内存的用户都升级了
win10系统。不过对于那些配置比较低的用户来说,他们升级win10系统后也遇到了一些烦恼,那就是硬盘的占用率太高了,有些甚至高达了百分之七八十。那么有没有一些
有效降低硬盘占用率的方法呢?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几种这样的处理方法。
方法一:关闭家庭组
1、在win10桌面上,用开始菜单或者
win+R组合键的方式打开运行框,输入
services.msc后按确定进入服务选项。
2、在服务的对话窗口,拉动右侧的滚动条,找到“
HomeGroupListener”选项,用鼠标右键选择属性命令。
3、在“
HomeGroupListener”属性的对话框中,将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,将其状态选择为停止,最后按确定保存设置。
方法二:关闭自动维护计划
1、在win10的此电脑中,按照以下方式依次打开
C:WindowsSystem32TasksMicrosoftWindows
2、在windows文件夹中,找到Defrag文件夹,将其重命名为
Defrag.bak就可以了。
以上就是小编讲的的
降低win10硬盘占用率的方法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方法设置,如果有些功能时你比较常用的,那就得用小马一键重装系统进行系统的重装,以保证硬盘的整洁。希望这个教程能帮助需要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