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在使用win7系统的时候,通常会遇到部分程序打不开的问题,那么,有网友在使用win7系统时打不开
任务管理器,这是个什么情况呢?我想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
重装系统win7,其实,不必这么麻烦,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来试试解决。
注册表、任务管理器打不开或是硬盘占用无故变大,用杀软杀出木马若干后,只有任务管理器还是打不开,现象不是那种弹出管理器的外观马上就消失,而是鼠标只轻轻地闪一下就没任何反应了,具体症状如下:
用regedit或Gpedit.msc设定任务管理器的方法无效,拷贝新的taskmgr.exe到system32.dllcache同样无效,安全模式下也同样老样子,Windows 7光盘修复安装无效,网上下一个管理器也没用。
其实这种情况只要一个可以正常运行的exe文件,把它改名为taskmgr.exe后,就同样变成这个现象了,只要taskmgr.exe改个名字abc.exe就可以运行了,但是把另一个文件比如notepad.exe改成taskmgr.exe就运行不了。
这就是典型的映像劫持,原理是木马病毒做了映像劫持,把很多可执行程序映像到了ntsd.exe这个文件上,所以打不开,ntsd.exe是Windows系统自带的调试命令,应该是中了病毒后被病毒调用这个命令终止了进程。解决方法很简单,打开注册表编辑器,依次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,然后将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下面的项目全部清除然后下最新的杀软查杀木马即可解决问题。
以上就是解决win7任务管理器无法打开的方法了,文字比较多,不过为了解决问题还是要耐心看完,希望能帮你解决问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