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装win7系统后,我们有很多设置修改操作都要通过win7系统的控制面板来操作,在XP系统中也是不例外的,不过XP控制面板罢工了怎么办?这样就不能进入到控制面板来修复了,那么这样的问题该怎样解决呢?我们一起来看看。
原因主要是组策略中启用了“禁止访问控制面板”功能,我们只要将其关闭即可。

1、在XP中打开“开始”菜单选择“运行”选项,或者使用快捷键“Win+R”调出运行窗口,然后输入“gpedit.msc”,按回车键或确定;

2、打开组策略窗口后,在左侧菜单中依次展开“用户配置”>“管理模板”>“控制面板”选项,在右侧列表中双击打开“控制面板”(如下图所示;)

3、然后鼠标双击打开“禁止访问‘控制面板’”选项;
4、打开禁止访问控制面板属性窗口后,在设置选项卡中选择“未配置”状态,最后点击确定就可以。
XP控制面板罢工了怎么办?其实这个问题主要是功能被关闭了,只要按照上面的操作来将该功能启用就可以了,操作不会难,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问题的话,可以试着用上面的方法来接机,希望能帮到你,更多的系统教程尽在小马一键重装系统官网。